酒冷

幸与你识人间烟火

我遇过光。

她眼角有稚幼也有成熟,她眉梢有无畏也有温柔。她像旷野吹开初春梅梢的热风,也像盛夏烟火大会的升腾,像阴影里的生色张扬,也像一茏山海里的月亮。

我遇见她时她誓要给世界一个吻,晨昏的影上有她的甜味唇印,她笑起来光也摇曳,用弧度滚烫我的蹒跚,干净的清朗吞下了灵魂。

后来夜色遇了雨,丛生的暗掩去了她的眸色,一场大梦淋湿她钝痛的倦意,俗世难安,再归来我只能望见背影和瘦削的骨,灰白色的,泛了泪。我看着她远走,却没能力挽留,她向来是光,但我更希望她能握紧骄傲的初衷,去做她自己,去在远方寻到她的光。

海底的火没法熄灭,我终于明白,她不再是她,但她也一直是她。

评论
热度(113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酒冷 | Powered by LOFTER